借校际交流之力,促思政教学提升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4-26
  • 点击:918
  • 来源:[db:来源]
       2019年4月23日下午,我院思政部讲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教师梁斌、教学秘书薛晓丽应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思政部邀请,就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和国家级教学竞赛相关事宜进行分享交流并做教学展示。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张志强副教授、副主任裴苑竹和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活动。
       校际交流会上,梁斌老师首先无私分享了2017年11月5日代表我省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教学展示活动中获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的参赛经验及体会;其次,梁斌老师就如何讲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进行深度交流和教学展示,并以课前五分钟基于一周图片新闻综述为主体的“支架式教学”为例作了典型互动;最后,双方就思政课程建设和落实总书记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思政部教师对梁斌老师的示范分享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为他(她)们思政课教学改革对标一流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教学改革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并指出希望多举办这种校际交流会,共同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