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 ——工商管理系师生赴山西中鼎物流园参观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1-09
  • 点击:1386
  • 来源:[db:来源]
        2020年1月6日,工商管理系教师李丹、庞敏、邢祥焕、李娟带领铁路物流专业学生,赴山西中鼎物流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山西中鼎物流园总占地4800余亩,建有4区11港。园区以“一站式、一单制、一体化”为目标,构建“云聚万商、流能万家”线上线下快捷交易的物流生态系统,让物流更快捷、配送更方便、成本更低廉,实现“以平台聚集产业,以产业整合资源 ,以资源催生服务,以服务助力发展”的物流产业新业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园区管理人员热情地为工商管理系师生介绍了物流园的发展历程,带领师生参观了中鼎物流园核心区A区的铁路港、公路港、多式联运港、运输调度中心等。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集装箱、商品车、成件货物和快递快运业务的物流综合运输情况;体验了公路零担班线、车货匹配物流综合服务情况;实地感受了公铁联运为主的多式联运服务和中高端客户定制化服务情况等。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铁路物流管理的认知,开阔了视野,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