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职业教育 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工作总结
  • 发布人:admin6
  • 时间:2020-03-21
  • 点击:994
  • 来源:

 

山西省职业教育

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工作总结

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专指委),在山西省教育厅的领导下,2018年度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20184月,组织召开了“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大会通过了调整、增补专指委委员87名、《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修订稿),邀请东软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超星集团、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进行了技术分享。目前专指委委员由2016年第一届委员大会的93名增加至125名。

220182月组织开发、完成了山西省对口升学考试“信息技术类专业”十六个科目60套专业基础知识和20套专业技能操作考试题库,并由山西省招生考试中心向社会公布。4月,协助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考院校实施信息技术类职业技能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320185月协助“太原市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技能大赛”组委会,开展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等7个赛项的评审及技术支持工作。

420188月协助山西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山西省职业院校“超星杯”信息化教学大赛,对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三个项目的参赛作品进行网评;9月又协助完成了“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场比赛的评审、监督和仲裁工作 。

520189协助“晋中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开展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平面设计等7个赛项的评审及技术支持工作。

6201810月协助举办“山西省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起草了《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章程》;完成了“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市场营销”四个赛项的前期报名、赛前培训、大赛组织工作。

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网络布线、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网络搭建与应用、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等8个项目的竞赛评审和技术支持工作。

7、协助省教育厅完成计算机类专业2019年山西省高等职业教育新设置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的评审工作。

 

 

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