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省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3-02-01
  • 点击:701
  • 来源: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政府《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晋管发[2022]5号)要求,我院后勤管理中心开展了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经过日常管理、组织实施以及项目申报,日前已公示结束,我院荣获“2022年度省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各项节水工作。一是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在校内线上、线下积极以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等为契机,开展节水主题、建设节约型校园宣传、倡议活动,营造节水氛围,增强全院师生的节水意识。

二是推进节水设施改造,安装智能水表、更换陈旧设施,加强供水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和用水设备、器具等日常巡查维修,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

三是加强用水管理,利用智能水表远传数据,实现用水数据可视化管理,对异常情况及时分析,查找问题,及时处理“跑、冒、滴、漏”,杜绝浪费。

下一步,学院后勤管理中心将不断巩固节水型单位建设成果,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校园节水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学院提质升格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