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5-30
  • 点击:915
  • 来源: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5月2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利成在融智苑会议室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干部能力素质要求与提升》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福成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利成从职业院校的高质量发展、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三大方面进行讲授。首先,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利成结合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指出:在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同时,任院长从学校发展、专业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四大方面提出了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路径。



围绕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任院长指出:我院是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并入选山西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和“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建设单位,拥有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但对照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要求,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任院长从人才培养、教学设施、治理体系、教学质量、创新创业、人才队伍、社会服务和职教品牌八大方面提出相应的发展建议。在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方面强调了使命感、责任感的重大意义,并从转型期、爬坡期和立柱架梁期三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历练的相关要求和方法。

通过专题党课,全院上下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明确了个人目标和努力方向,保证主题教育落实、落地,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