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明底线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5-04
  • 点击:428
  •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426日,学院纪委组织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赴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把庭审现场变成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的课堂,“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声声审判叩问内心,通过法庭调查、被告人陈述等环节,清晰还原了被告人罔顾法律,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不仅为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直抵心灵、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也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法意识。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教育和警醒,深刻感受到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工作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丰富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内容,提高全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廉洁履职能力,为学院转型发展和清廉学校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中共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