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 ---我院举办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3-29
  • 点击:864
  • 来源: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帮助新教师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2023年3月14日---2023年3月17日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传承·立德”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3月14日,下午三点于融智苑召开新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副院长行建海、张合义、王福成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庆生主持会议。人力资源部部长何栋,学院办公室主任徐贵旭,相关部门人员,及新入职的26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师德标兵代表李辉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铮铮誓言,燃起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激情;之后院长任利成致词,他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以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为引,强调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风范;最后党委书记岳高社做开班讲话,他围绕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一要面对现实,坚定信心。二要转换角色,融入岗位;三要立德树人,踔厉奋发,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学院聘请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闫卫平教授讲授了以《珍惜 尊重 努力 坚持》为题的主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做到崇德修身,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与人格魅力。

3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他从“同向同行铁院人”“风雨兼程职教人”“奋进时代追梦人”三个方面作了讲解。同时谈到“回望过去,应知七十余载职教路”“着眼现在,当知职教人使命”“放眼未来,当辟职教前路”,勉励新教师要强化责任与担当,扎根铁院,尽快完成教育工作者身份的转变。


    


3月16日,院长任利成主持新入职教师座谈会。会上,新入职教师主要围绕进校以来的感悟与下阶段工作方向两个方面作了发言。任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给予了鼓励与期许。他谈到新教师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发扬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挑战中发展、在风雨中洗礼、在历经考验中壮大”。


                                                                   

经过4天的培训,新入职教师受益良多,感慨颇深。3月17日,我院新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在融智苑举行了结班仪式。在结班仪式上,人力资源部部长何栋指出,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勉励新教职员工要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百年职教的新长征路,提振“加速度”,跑出铁院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