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商汤杯”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在我院正式开赛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3-10
  • 点击:822
  • 来源:

 

    3月7日下午,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商汤杯”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开幕式在我院举行。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韩瑞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我院党委书记岳高社出席并致欢迎辞,副院长行建海主持开幕式。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大赛裁判长孟思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院校业务总经理刘彬,我院教务部部长、智能控制系主任以及参赛选手、裁判、支持单位、行业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韩瑞勇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些都体现了国家注重对教育链、人才链的系统部署、整体谋划,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鲜明导向,为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始终坚持把职业教育发展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已成为山西教育发展新的增长点。

他表示,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他强调,希望各职业院校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为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岳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专业学科构建、分院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学生综合素质逐步提高,有一大批学生的录取分数线直逼二本线,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辐射力显著提升。

他表示,本次竞赛诠释了职业教育的本质属性,更彰显了教育强国、技能强国的蓬勃力量。希望各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我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比赛的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环境。

                                     

 

开幕式上,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本次大赛裁判长孟思明和参赛选手韩燕燕分别代表裁判组和选手进行宣誓。最后,韩瑞勇宣布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项目比赛开赛!

                                    

3月8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商汤杯”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正式开赛,来自10 所学校的39支参赛队伍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当中。本次技能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我院承办,有效促进了参赛师生人工智能技能水平提升,为参赛学院相关专业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提质增效。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的育人方式,继续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