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赴中国通号调研交流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2-18
  • 点击:509
  • 来源:


2023217日,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任利成带队访企拓岗,走访调研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中心总经理刘晔和总工程师洪多才进行深度交流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是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中国通号是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核心企业,作为中国高铁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为我国95%以上已开通运营高铁提供核心列控技术和装备保持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全球领先地位。

     在参观中国通号轨道交通实验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后,双方重点探讨了在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开展职业技术技能教育与培训,合作开展专业标准建设认定、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对1+X”证书、岗位需求及教学标准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未来将在通信信号新专业申报和科研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致力于振兴现代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建设交通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