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1-14
  • 点击:1164
  • 来源: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在社会上进一步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切实强化引导,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粮食从农田到餐桌,需要经过诸多环节,需要众多劳动者参与。全体师生应从思想上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树立“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节约意识。


 

  二、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全体师生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倡导餐桌礼仪,讲究用餐卫生。


 

  

三、光盘行动,你我做起。坚持按量取食,不留剩饭,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培养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还要监督他人,在全社会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