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座谈促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1-08
  • 点击:1196
  • 来源: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16日下午,学院任利成院长一行人与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开展了促进校企合作的交流会。


IMG_256


首先由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孙智刚部长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从校企合作意义、对接专业重点、可用资源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表达了与我院长期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负责任、懂珍惜、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为人才储备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院任利成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个专业的定位,同时强调,学院致力于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在充分介绍学院学科特色和优秀毕业生资源的基础上,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可以达成充分合作。

双方参会人员也就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256


会议结束后,孙部长带领学院一行人观摩各车间,与车间负责人一同交流学习。


IMG_256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明确了双方深入合作的意愿,为推进双方完善校企合作,达到共进共赢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更好地为山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