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亮答卷,创先争优向未来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1-05
  • 点击:705
  • 来源:

述职评议亮答卷,创先争优向未来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各组织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1月4日上午,我院在融智苑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中层干部、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庆生主持会议。



    张庆生副书记宣读述职要求,宣布述职顺序指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强化责任意识,优化工作成效,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有力举措,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突出述“我”,对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在述职环节,六位党总支书记围绕重点党建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每位党总支书记述职完毕后,由相关领导进行点评,点评中既指出工作亮点、点明存在问题,又给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岳高社进行总评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会总结了我院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充分展现了学院发展的活力、保持了长抓党建的定力、提升了履职尽责的能力、形成了跨越发展的合力同时,党建工作也存在主动性、先进性、创造性不足的问题。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避免重业务轻党建和脱离业务抓党建的两种倾向既要当好领头雁也要做好传帮带、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业务知识提升、既要做好常规工作又要做好创新特色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