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2-09
  • 点击:799
  • 来源:


129日,我院在融智苑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阶段建设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全体院领导、高水平专业群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行建海主持。


会上,教务部副部长杨皓天代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办公室,汇报了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推进情况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办公室一年来工作。各项建设任务牵头部门分别从项目全年工作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交流。

各分管领导听取部门汇报后,分别对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应要求

院长任利成对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强调,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已列入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明年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第3年,也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总结提高期,各项目负责部门要对照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精准发力、科学规划,围绕标志性成果的产出,扎实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各项建设任务;全院上下要主动担当、凝心聚力,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着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岳高社对学院下一阶段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提出了条指导意见。一是优化工作部署,实施项目化管理,将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责任到人,明确进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任务落实。二是充分考虑新视域下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路径,强调“双高”建设以“高”字打头,要将职业教育新的发展内涵融入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即“建设指标未变,内涵要变;建设目标未变,要求要变”,我们要始终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崭新的视角,攻克“双高”建设中的难题。三是在项目建设中既要完成“任务线”的进度,又要保证“资金线”的安全,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增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当前,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正处于关键阶段,本次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夯实责任的会议,吹响了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冲锋号,助推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入快车道。全院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