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职教机遇 深化产教融合 我院参加2022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2-09
  • 点击:876
  • 来源:


 

2022年12月7, 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对接会隆重召开,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理事会理事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原总干事王金宝、德国教育产业协会didacta主席西奥多·尼豪斯等作开幕致辞。此次会议围绕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和可持续性发展等展开深入探讨,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联结职业教育优质资源,为职教发展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来自100 多所职业院校代表、100 余位国内外职教专家、业界领袖、行业精英参加会议,会上我院院长任利成作主题演讲




任利成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实现路径进行深入分析,指出当前应以职业教育为着力点,大力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推动职业教育重构与变革,这对实现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任利成分析了我院目前所处的战略与机遇,指出未来将以学院+地方政府+产业园区为主体,深化校地合作,通过与高等院校、产业研究院、产业园、行业企业等深度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打造社会服务平台、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基地,最终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产教融合平台载体。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在国际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以及合作项目等方面展开了深层次、全方位、实质性的交流与探讨,对探索行业未来动向、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