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交流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5-11
  • 点击:1241
  • 来源:

       与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交流


    202256日下午,我院院长任利成、交通运营系主任赵爱威等一行5人赴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就“铁路交通”、“双碳”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

    晋豫鲁铁路通道公司副总经理、山西能源研究会理事长程章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结构、项目概况、股权结构和发展历程。程章表示,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投资建设了瓦日铁路,该铁路是横跨晋豫鲁三省的一条大能力出海煤运铁路,是我国东西向的重要路网干线铁路,是完善国家铁路网结构的重大项目。铁路的建设和发展与学院的学科建设事业发展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程章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与铁偕行”是大势所趋,公司将在绿色低碳教育、打造高水平科技攻关平台、加快紧缺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学院全方位开启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经济绿色发展。

    任利成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职能,发挥学院的“铁”字号办学特色,服务社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结合“双碳”国家战略,高校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责任重大,义不容辞,学院将积极推进“双碳”相关工作事宜,寻找双方合作的最优切入点,摸索适合学院“双碳”特色的发展之路,为碳中和人才培养提供新动能,贡献“铁院智慧”。


  


    最后,双方就校企共建专业、共育人才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铁道发展和碳中和产业发展之路,保持良性互动,加强战略沟通,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