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法 提振信心 领悟新法 笃定前行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5-11
  • 点击:822
  • 来源:

近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经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于今年51日起正式实施。修订后的《职业教育法》,包含了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等内容。



    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之际,55-57日,学院连续三天在融智苑多功能厅参加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宣讲大会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意义和修订策略,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深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展开论述,并展望了技能型社会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前景。

 

    学院教师就新《职业教育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新《职业教育法》为我们职教人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同时,也对青年教师做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职业教育法》中提出,职业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这就要求教师除了有满腔赤诚、一腔正气外,还要勇于开拓、大胆改革,营造教学实践一体化的课程教学新生态,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不断努力。

    院长任利成指出,新《职业教育法》为职业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之大变革,学院必须聚力质量意识再提升、聚焦产教融合再提级、聚能师资队伍再提效、聚势高水平办学再提质。

    党委书记岳高社表示,我们要扎实做好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双高”建设等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做出铁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