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铁院人!--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10-15
  • 点击:1990
  • 来源:

启航,新铁院人!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

20211010日上午,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400余名新同学开启了铁院崭新的求学时光。

       说明: IMG_2745


学院在校院领导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党委副书记张庆生、纪委书记牛惠斌,副院长行建海、张合义出席了开学典礼;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部、学工部、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各系主任、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级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由21级新生代表赵宁宁同学发言。他从自身的大学规划出发,提出培养主动学习的求学态度、提升多维的技能特长、丰富自由的课余生活三个方面与新同学共勉。他表达了在今后新的学习生活中,力争践行“立德强技 笃学 致远”的校训,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随后,由20级学生代表郝宇昊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向21级新同学表示欢迎。他回忆了自己去年此时报到的场景,十分感慨。同时也向新生同学发出四点倡议:一要学会做人,珍惜同窗缘分,互帮互助;二要学会学习,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三要学会思考;四要学会规划。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新同学,以积极乐观、实事求是的生活态度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院教师代表刘美琴代表全体教师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在铁院三年的学习时光里,学会知识与技能,学会担当与责任,学会宽容与感恩,学会在逆境中坚持,在顺境中清醒,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刘美琴老师激情洋溢的发言令广大新生学子精神振奋,也收获了关于青春的更多思考。

最后,院长任利成发表“与时代同行 与梦想同行”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呕心沥血哺育学生健康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任院长与同学们重温了“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追溯回望百年前国家面临存亡危机的年代,先辈青年们以赤子之心和崇高理想,走出了一条救亡图强之路。如今,恰逢我国职业教育蓬勃发展之际,他表示学院会继续坚定践行育人承诺,再创佳绩,为山西的铁道行业、轻化工行业、艺术行业、信息技术行业等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任院长对新生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争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笃学精术,争做“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争做“有奋斗梦想”的新时代青年。“希望每一位同学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在这最锦绣美好的年华,做最卓越的自己!”

最后,岳高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投入到大学生活当中,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先进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按照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习上自主,行为上自律,生活上自理。同时,岳书记强调指出:目标是一种竞争,是一种超越,它可以焕发热情,让自己的智慧与能力展示出来,他勉励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设立目标,追求卓越!从今天开始“把自己的梦和祖国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将奋斗的平台放在祖国伟大事业上”成就人生理想!



2021级的新铁院人,新的梦想已经启航。

2021级新铁院人将以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增长本领当做青春搏击的能量,向着目标奔跑,尽显青春模样!

(撰稿 学工部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