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 扬帆起航—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10-09
  • 点击:1474
  • 来源:

青春风华 扬帆起航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秋水盈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2021年10月8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500多名新同学满怀着对崭新生活的憧憬与希翼,在铁院踏上新征程,放飞新梦想



新生报到期间,在校院领导,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党委副书记张庆生、纪委书记牛惠斌、副院长行建海、张合义到迎新报到点看望2021级新同学及家长深入了解各系新生报到具体情况,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

岳高社书记在报到现场强调指出,全院所有教职工要以“一切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部门要做好协调和配合确保迎新工作文明、和谐、安全、有序。


 

任利成院长提出两点要求,他说:从9月份开始,我们大家在新生预报到环节中做了大量的、深入细致的常规工作与创新工作,今天,2000多名新同学就要报到了,我们一定要严格规范入校流程,全力以赴地接待好每一名新生:同时,要做好学生引导服务工作,要耐心解决好学生及家长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新生入学愉快、安全有序



    疫情防控 通力合作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迎新报到工作,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制定开学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到位,校园保障服务细致周到,牢固校园安全防线,让新同学们深切体会到铁院大家庭的和谐温暖。


 


各系、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严把入校关口。学生通过体温测量进入校园,随后在各系信息核验处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每一个环节,不留死角。



    

 

    贴心服务 温暖铁院

我院分别在太原站、太原南站设置接站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全面、热情、周到的服务。


 

 

校门口、各系帐篷下、信息核验处、公寓楼前等校园各处都能看到统一着装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引导新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校,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完成报到等流程,为新生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展现着他们青春的风采。


  


    氛围营造 数字迎新

迎新报到日,秋高气爽,阳光普照,写着“热烈欢迎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同学”的彩虹门校训展板,社团的纳新海报,各系丰富多彩的展板与条幅交汇着志愿者身上的那抹红色,场面温馨热闹,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新生家长只能将学生送到校门口,特别在门口摆放了可以拍照的通知书展板,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了让学生了解校园,适应新的生活,此次迎新还特别设计了签到打卡活动,让学生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展望自己的未来。


 

   

   


今年迎新报到有了新面貌,企业微信上线了“迎新系统”,在新生报到前学生只要登录系统将各项信息完整填写,就能完成预报到,报到现场只需提供二维码,通过班主任扫描就可完成报到。后期各系、班主任也可通过系统导出学生数据,方便了各系及班主任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青春风华,此刻起航

2021级新生迎新报到正在进行时!

我们,我们大家满怀激情,将铁院一起扬帆起航,再续华章

 

撰稿 学工部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