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论证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8-20
  • 点击:1177
  • 来源:

我院召开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论证会

8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在院融智苑多功能厅对我院山西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进行论证。专家组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平江、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风平、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陶艳、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清胜、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粉霞、太原铁路机械学校运输专业部主任武学工、太原铁路局科研所轨道技术研究室主任孙永军、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副教授董京原、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一级主任科员张文利组成,蒋平江副院长担任组长。由于疫情防控需求,省外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论证,省内专家到现场出席论证。会议由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韩瑞勇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职成处调研员赵敏、省财政厅科教处调研员李宇萍及学院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群负责人与相关教师出席了论证会。



首先,院党委书记岳高社代表学院致辞,热烈欢迎专家组与领导组参加学院专业群建设方案论证,对各位专家领导给予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院长任利成从高站位打造党建品牌、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等十一项建设任务汇报了学院建设方案,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群负责人赵爱威老师从实施“六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工程、构建课程体系,开展教材与教法改革、实施教师创新团队提升工程等九项建设任务汇报了专业群建设方案。



各位专家结合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对学院整体建设方案和专业群建设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和专业群建设方案建设目标明确,建设内容具体,任务清单详实,经费预算清楚,符合省级“双高”的建设要求。各位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建设方案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对学院扎实推进双高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完善建设方案,细化阶段发展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针对建设方案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推进工作,全力推动学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