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3000余名师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3-31
  • 点击:1142
  • 来源:

    3月29日,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接种时间为3月29日至3月30日,2天期间将为3000余名师生完成接种,太原市杏花岭区职工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肿瘤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和学院志愿者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在接种现场,师生们按系部分时、分批入场,现场接种点设有录入区、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和AEFI处置区五个区域,分为四组有序进行,各区都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放置了指示牌,保障接种过程顺畅高效。



微信图片_20210330180730.jpg


在信息录入区,学生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导引、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信息完善、准确。在告知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接种者身体健康状况,了解既往病史及有无禁忌症,并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确认。



在疫苗接种区,再次核对信息,无误后接种疫苗;完成接种后,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场。



微信图片_20210330181101.jpg


据太原市杏花岭区职工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疫苗接种,该中心抽调了2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工作,同时肿瘤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进行急救保障工作。此次接种的是两剂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已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之后间隔 21-56天进行第二剂接种。

生活晨报记者对我院新冠疫苗接种作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