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沐铁院 廉韵润人心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3-30
  • 点击:1131
  • 来源:

清风沐铁院 廉韵润人心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廉政文化行纪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职工通勤车上传出的悠扬歌声,327日一大早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一行50余人踏上了 去往“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的故居——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的路程。



早春二月,吕梁山麓,车外春意渐浓,车内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一路上大家兴致高昂地参与着红歌联唱、党史廉政知识抢答、红色诗词朗诵、红色方言等各种活动,行建海副院长幽默诙谐的话语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在党委张庆生副书记领唱、车上同行人员齐声高唱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旋律当中,我们不知不觉已抵达于成龙廉政文化园。


 

徘徊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广场,瞻仰于公塑像,迎面而来的清风正气感染着每一个人。


上午930分,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共同见证了“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之后在廉政文化园项目负责人高林清教授的亲自讲解下,正式开启了“于成龙文化之旅”。



北川东岸清风拂,宣纸落墨听廉声,在中华廉政文化展览馆大家通过细细观赏一件件实物,审视一幅幅图片,细读一段段文字,切实领略一代廉吏于成龙一身正气、两清风的清廉本色,体会他高风亮节、心底无私的高贵品格。在于成龙故居,不禁感叹他为官几十载,功绩卓著而又清廉艰苦的生活。



心不染尘,花开优雅;情不染殇,花谢留香。于成龙廉洁勤政的高尚品德、浩然正气的人格力量和爱民如子的人格魅力,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的心。虽在参观历史,却重在关乎现实。历史在塑造一个优秀灵魂的同时,也在启迪今天的党员干部要像于成龙那样廉洁勤政、一心为民、一生为民。饮一杯止贪治欲廉政羹,做一名清香扑鼻公职人。



上午11时,在廉政文化园小会议室,党委中心组再一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午12时在廉政文化园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任利成主持,纪委书记牛惠斌作了2020年纪委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岳高社发表讲话。同时院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与各分管院领导,各分管院领导与所分管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最后,高林清教授就《我心中的于成龙》进行了讲解。



下午,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又奔赴我院党性教育基地——娄烦县静游镇的高君宇故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