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联盟“名师讲党史”启动仪式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1-03-30
  • 点击:907
  • 来源:

3月27日,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上的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旁举行。活动吸引了170多家院校的关注和参与,我院思政部李惠民、梁斌应邀参加活动。

“名师讲党史”活动将以微课的形式在联盟官方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播出,预计在今年4月底全部录制完毕。目前已有的150多个党史选题,都来源于各名师的学校所在地,其录制地点也都选在历史事件发生的现场或纪念地、纪念馆等。

 

这个活动也是教育部职成司倡导的“百所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的一部分,就是要集中职业院校的名师名家共讲思政课,共同创新、共建平台,发挥品牌示范性效应,带动职业院校德育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参与这项活动的老师都是名师名家,大家的讲课视频本身就是一种重要的教研成果,是全国职业院校老师和学生学习的重要资源。以这种示范课堂为抓手推动思政课教学水平整体进步,讲出立场、讲出高度、讲出深度、讲出特色,以优质的课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我院思政部青年教师梁斌的选题“戎马生涯铸军魂  南征北战立奇功----致敬开国元帅徐向前”入选,同时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自选动作之一。

 

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立体生动、入脑入心、学生喜爱的党史教育思政课堂,把党史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感染力,更有针对性、时效性,着力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统一。 通过挖掘党史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职业教育,用红色基因涵养正气;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聚焦立德树人,更是我院思政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种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