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组团听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3-09
  • 点击:1272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安排部署,2021年春季新学期伊始,我院思政部积极发挥主阵地作用,以党史为引领,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39日上午,党委书记岳高社,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副院长行建海,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共同听取了思政部王晓老师讲授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课堂上,王晓老师从“开天辟地”(建党)、改天换地(新中国成立)、翻天覆地(改革开放)、惊天动地(新时代)四个词讲起,并通过播放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经典视频、展示感人瞬间图片等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创造人生辉煌。

    课后,领导们同老师、学生们进行了有益探讨。岳书记指出,建党一百年来,我们党不仅留下了宝贵的经验教训,还留下了优良的传统作风,这是新时期党中央治国理政可资借鉴的宝贵财富,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深刻了解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激发自己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大好时光,掌握知识本领,汲取智慧力量,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