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蹚新路 谋新篇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0-12-31
  • 点击:984
  • 来源:

迎新年  蹚新路  谋新篇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安泰产业学院揭牌

 

1225日,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安泰集团培训中心举行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安泰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山西铁道职业学院院长任利成、 副院长行建海和王福成、 山西安泰控股集团公司总裁李猛、常务副总王风斌等。校企双方相关部门中层干部、企业导师代表、学院老师代表和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山西安泰控股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凌俊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26171356

在校企双方以及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安泰试点班图文并茂、声影并叙的宣传片中,本次仪式拉开了序幕。行建海副院长宣读了安泰产业学院的章程,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产业学院机构人员名单;产业学院院长乔建芬作了“深化现代学徒制改革,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总结了“现代学徒制”安泰试点班20192020学年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产业学院的发展目标。学生处副处长申彦丽宣读了学院对“现代学徒制”安泰试点班表现优异学生的专项奖励办法,包括学生奖学金、联合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奖项。

王风斌副总介绍了安泰集团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指出自校企合作开展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李猛总裁站在山西省转型发展的新起点上,高度赞扬了安泰产业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双方此次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打造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和人才供应新高地,是深入践行“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趟出一条新路”的战略举措。

任利成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安泰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铁院与安泰集团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成果,是铁院人才培养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校企双方合作的有益探索,校企双方要以安泰产业学院揭牌为契机,推进产教融发展走深走实,为全省人才供给侧改革提供“安泰样板”,为业内产业学院的共同体建设探索“安泰经验”。” 

最后,任利成院长和李猛总裁一起为安泰产业学院揭牌。

安泰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院持续推进校企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今后双方将携手同行,精诚合作,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合作育人的“产教融合”生态圈和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提高学院服务山西经济发展的能力,谱写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协同创新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