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查汇报会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0-12-19
  • 点击:1291
  • 来源:

遵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检查监测的通知》要求,2020121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检自查汇报交流会。

会上,行建海副院长强调:1+X证书制度试点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各试点专业要做好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对接,深入学习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能力要求、标准内容等相关内容,对本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毕业要求等专业人才培养关键要素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定位,重构“1”“X”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

智控系徐秋菊主任从本部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概况,推行过程中的工作情况(人员组成、具体做法)、 工作结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打算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其他相关系也按照自检自查内容、结合所做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综合汇报交流内容,大家的难点在于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在推行此项工作中还有很多短板,需花费大量财力、精力去弥补。就此问题,行副院长强调:各相关系要加强1+X证书制度新理念的学习,加强专业骨干教师的培养,提高专业教学与培训的质量和水平。所有教师要大胆探索,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