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0-11-25
  • 点击:1095
  • 来源:

创新创业群雄角逐  职教赛道舍我其谁

我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2020年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和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大赛网评突出重围进入现场赛。我院作为山西省高职院校唯一的代表队与职教赛道77支队伍角逐,斩获大赛银奖。


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高校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出席颁奖并于我院选手合影


我院学生的《炉前重机枪——铁口氧枪》创业项目,是在省赛中以职教赛道第一名、全省高校季军的成绩进军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网评中作为我省高职队伍中的唯一队伍突围进入决赛现场赛。

该项目以实现节能减排、降低成本、减轻劳动强度为目标,打破了高炉开炉人工手动吹氧方式,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吹氧。在省赛期间就已经引起省媒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多家企业、机构对该项目的前景表达了期待之情。项目创始人尹爱民其团队成员5人都是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安泰“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学生,在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的共同带领下,将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转化成创新成果

 

选手在华南理工大学合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8日至19日在广东调研并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