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落户昆山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0-09-07
  • 点击:1918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社会实践内涵,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2020年8月8日,我院思政部在江苏昆山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副院长行建海、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宣传部长黄泽红、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小川及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图片6.png 

挂牌仪式上,孙小川经理着重对我院现代学徒制班级和顶岗实习的学生在集团的工作、学习、生活作了介绍,明确表示集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行建海副院长深情回顾我院自2018年起与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三年来双方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形式愈加多样,合作内容更加广泛,合作成效着实显著,合作目标前程似锦。思政部李惠民主任指出,建立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拓展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是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的有效载体。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三全育人”目标的有益尝试,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利用好实践教学基地,在思政理论课教学的课外延伸上把文章做大、做强。

图片7.png 

随后我院教师和在集团顶岗实习的部分学生代表座谈,副院长行建海对同学们的工作内容、工作满意度、岗位晋升、未来规划等作了调研。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实际,对进一步优化思政课程建设、提高思政课程亲和力和实效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校企双方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不断完善自我,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学院。

图片8.png 

本次挂牌仪式标志我院第五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落成,也是我院思政课首个省外实践教学基地。该实践教育基地将促进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增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