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0-09-07
  • 点击:1705
  • 来源:

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之际,20208389日,行建海副院长带队,我院思政部专兼职教师一行14人参加了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第二期)。本次研修活动在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特色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片4.png 

开班仪式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芝健教授介绍了思政研修基地的发展状况以及本期实践研修的具体安排。之后,昆明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云南国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我院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分别发言。李主任表示,这次研修要上好两堂“必修课”:一是“理想信念必修课”,上出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二是“实干兴邦必修课”,上出对国家的本领和担当。要谨记总书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教导,努力成就“六要八统一”标准的合格的思政理论课教师。

培训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思政课教师聆听了苏州大学马院田芝健院长所作的《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专题讲座,先后考察了苏州博物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等8个实践教学基地,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就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小组讨论和横向交流。

图片5.png 

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研修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是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既习得了知识,又扩大了交流,更开阔了视野;此次研修的成果必将转化为三全育人的不竭动力,成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