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集体备课制度,落实立德树人宗旨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0-09-07
  • 点击:1635
  • 来源:

91日,山西省教育厅举办了思政课集体备课专题培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高校思政课教师省级示范集体备课团成员、 驻并14所本科院校专职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培训,我院思政部5名教师有幸作为惟一的高职高专院校代表到会学习。

教育厅厅长吴俊清首先领学了9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引起了在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强烈共鸣。

W020200907393873622620.jpg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坚守》的辅导讲座,他从学习宣传新思想、讲好一堂思政课、提升教科研能力三个维度阐述了怎样做好一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共产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几个问题》的辅导讲座,分别从集体主义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理论证明以及共产主义信仰的历史渊源几方面进行了阐述,让大家再次深刻领会和明确了集体主义的重要性,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始终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

通过本次思政课集体备课专题培训,与会教师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再次明确集体备课制度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思政理论课教学中将一如既往贯彻好集体备课制度,发挥好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共享优质资源、共品优质课程、共学优质经验,不断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凝聚力,打造“思政金课”,真正理直气壮地做好铸魂育人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6c7e352a2b669fc81256f96b86f6f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