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发展 奋力前行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0-07-08
  • 点击:967
  • 来源:

转型发展 奋力前行

­­——我院举办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专题报告会

202078日,由我院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转型发展奋力前行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专题报告会》在融智苑多功能厅召开。院领导岳高社、任利成、牛惠斌、行建海、张合义,各系部主任、教务处、继续教育发展部及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参会,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郭雅娟主持。

 



学院副院长行建海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行建海指出,作为一所转型发展的职业高校,我们必须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扛起重大使命,在山西综改转型的关键期发挥积极力量,与山西经济同向同行,为学院发展趟出一条新路来。

王美臣老师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整体情况,详细分析了行业人才需求状况,分享了全国高职院校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程可老师立足山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我省铁路历史及现状、铁路规划、高校铁路专业设置及我省铁路人员需求量进行了分析。郭欣老师声情并茂的对太原地铁的概况、路线及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三位青年优秀教师的精彩发言使与会人员对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院长任利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六新”发展重要指示、楼阳生书记和林武省长关于推进“六新”的发展要求。任利成指出,在山西轨道交通蓬勃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立足山西、面向未来,勇担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大军的使命,如今,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已经搭建,我们必须借助这个平台,紧抓机遇不放松,咬定转型不动摇,将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紧密对接,将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共荣共通,打造产教命运共同体。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2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