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0-06-05
  • 点击:890
  • 来源:

202064日下午,我院在录播室召开本学期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院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出席。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泽红主持会议,各总支、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学生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先后围绕当前师生的思想动态、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采取的主要措施等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岳书记肯定了各党总支、各部门在抓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只有站得高、站得直、站得稳、站得出,才能看得远、行得正、顶得住、打得赢;第二,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用辩证思维处理好“知与行”、“虚与实”、“破和立”、“攻和守”、“堵与疏”的关系。

DSC02799(1)

会议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容易出现舆情点,各部门一定要注意苗头性问题,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最后,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通过层层抓落实、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我院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