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的报道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0-05-27
  • 点击:1810
  • 来源:


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在即,我院迎来一批青春、活力的新教师。为了让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的融入铁院这个大家庭,尽快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511日在融智苑举行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利成,纪委书记牛惠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院长张庆生主持会议。人事处副处长何栋,新入职的29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庆生副院长介绍了会议议程,并宣读《关于同意聘用王月超等132人为山西省教育厅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批复》(晋人社厅函[2020]6号)文件。文件的批复,意味着29位新入职教师正式加入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开班第一课

院长任利成发表开班讲话,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提出新时代教师要适应国家、职业院校以及山西转型发展的要求。任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规章制度,并阐述了学院建设的现状、发展思路。任院长指出,在学院转型发展之际,新入职教师身上肩负着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也正在迎接新征程中的新挑战,青年教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迎难而上。

入职第一课

党委书记岳高社给新入职教师讲了“入职第一课”,岳书记分享了自己初为教师的经历和感悟,并以诙谐幽默的语气分享了“标枪”和“红塔山”事件,以此来说明教师的人格力量是无形的、不可估量的。同时,岳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教育引导学生,并具体讲到“九个一,四个爱,五个度”。“九个一”即:一所学校,一代新人,一份担当;一次角色转换,一种新的职业认知,一个新的起点;给你一个平台,扮好一个角色,共唱一出大戏;“四个爱”即:爱学生、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五个度”即:思想深度、阅历厚度、工作硬度、情感温度、改错速度。岳书记的讲话既幽默风趣又语重心长,像一位慈和的长者,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廉政第一课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发展的重中之重,纪检书记牛惠斌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八项规定》的解读给新入职教师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深化了新入职教师对廉洁从业的认识。同时勉励新入职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教育工作中。

教学第一课

工商管理系主任赵爱威以《新时代职业教育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为题,分析了职业教育新话题、职业能力新解读、专业建设新逻辑、教学方法新探索等内容,使新入职教师了解到目前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的方向。并且用“铸师魂,修师德,炼师能”勉励新入职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忠于教师职业,要有热爱学生的情怀,为人师表的修养,不断进取的精神,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宣传第一课

人事处副处长何栋播放了学院的宣传片,加深了新入职教师对学校发展历程、主要办学成绩、办学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的了解,使各位新入职教师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对即将启航的教师之旅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坚定了扎根于人民教育事业,扎根于铁院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的信心。

至此,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圆满结束,29位新入职教师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新起点,新征程,启航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