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 “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主题活动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3-11
  • 点击:1372
  • 来源:

我院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

“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主题活动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我院师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2021年3月8日上午8:00,我院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在校院领导有: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副院长行建海、张合义、王福成,学院各部门系部负责同志、系主任、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20级全体学生、2019班团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合义副院长主持。

《开学第一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交通运营系刘荣同学做国旗下演讲,我们是时代新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党委书记岳高社主讲 “开学第一课”。

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虽走过了万水千山,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他说:“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要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同学们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组织专题教育,发挥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读一本党史经典书籍”“听一次党史专题讲座”“参观一次党史展览或纪念场馆”“开展一次党史主题活动”“写一篇党史学习体会文章”这“五个一”活动,激发我院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他说:“我们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人才强校的勇气与豪气,践行着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蹚新路,再出发!”

最后,岳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二是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用青春装点美好的未来;三是体认党的精神谱系,让青春充盈铁院的角落。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们为它自豪,为它歌唱!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主题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开学第一天振奋全院师生的精神洗礼,活动必将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地肩负起学院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信心与决心;必将激励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撰稿: 院团委

    编辑: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