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王志中教授作健康中国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6
  • 时间:2018-05-02
  • 点击:862
  • 来源:

20183月27日,思政部邀请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王志中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健康中国战略》的专题讲座。

王志中教授首先围绕党的十九大,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史贡献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随后,王志中教授结合健康中国战略进行了精辟的讲解。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这些重要论断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把人民身体健康提到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上,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同时王志中教授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在场师生讲明了“健康中国”是惠及每个人的重大战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讲座中,王志中教授还多次提出,我们的教师和同学们,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未来的中国给大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希望广大师生将自己的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奠础教授主持,他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融汇于心、付诸行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本职工作和学习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