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初心之路  赓续红色血脉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5-25
  • 点击:773
  • 来源:

寻访初心之路  赓续红色血脉

——“百团大战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巍巍狮脑山,悠悠桃河水。喜迎建党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实,全面落实我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2日,我院领导班子率领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民盟成员近百人来到团大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百团大战纪念馆矗立在山西省阳泉市区南6公里的海拔1160米的狮脑山主峰上。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百团大战”第一阶段的主战场之一,以详实的史料珍藏了那段威震敌胆的抗战历史。



在纪念馆内, 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运筹帷幄,战略布阵”、“百团出击,破袭交通”、“乘胜追击,攻坚据点”、“英勇合击,反敌扫荡”、“辉煌战绩,永载史册”五个主题的内容。通过历史实物、珍贵文物、史料照片,生动再现了狮垴山战斗、正太铁路破袭战、康家会战斗、东团堡战斗等百团大战的英雄业绩。各位领导和党员不时驻足观看、询问细节。

随后,在40米高的百团大战纪念碑主碑前,举行“寻访初心之路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庆生主持,党员代表李龙和民盟支部主委乔建芬作为代表先后发言。宣传部长黄泽红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动机、重悟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岳高社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我院近百名师生驱车百公里之外,来到百团大战纪念馆学习党史,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更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之旅。通过参观学习要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练就善做善成的能力,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时代的奋斗路。



如今,百团大战的硝烟早已散尽,但迈向民族复兴的征程一往无前。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前辈的革命精神,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干劲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我院转型发展添砖加瓦,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和一腔热血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